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大不了不玩了

人生大部分時間是在玩遊戲
建築是場遊戲 理財是場遊戲
管理是場遊戲 行銷又是場遊戲
遊戲就是場遊戲 扮演的遊戲人物萬一輸了 賠了 被淘汰了
對我們來說 畢竟還是場遊戲
我們的人生本質不會 (也不必要) 因輸贏而改變
黃金市價每天上下撥動 但黃金本質永遠不變
人類感受每天上下起伏 但人類本信永遠不變
何必為別人感受而限定自己

輸了 不服氣 在多玩幾場
休息 在玩
在休息 在玩
還一直輸 輸的精疲力盡
累了 卷了 大不了不玩了
打退堂鼓 好好去享受 不管輸贏都可享受到的新鮮空氣

Win or lose don't matter as much when you know you are still living.
And knowing that you have lived is what really matters in Life.

就像霍元甲電影裡的歌詞一樣:

"
嚇 命有幾回合 擂台等着
生死狀 赢了什麼 冷笑着
天下誰的 第一又如何
止干戈 我輩尚武德

我的 拳脚了得
却奈何 徒增虚名一個

江湖難測 誰是强者
誰爭一統武林的資格

女聲:小城里歲月流過去 清澈的勇氣
洗滌過的回憶 我記得你 驕傲的活下去

霍霍霍霍 霍霍霍霍 霍家拳的套路招式靈活
我我我我 我我我我 活着生命就該完整渡過
我我我我 我我我我 過錯軟弱從來不屬於我
霍霍霍霍 霍霍霍霍 我們精武出手無人能躲 "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人生不會因為只是遊戲 而不玩 不盡力 不珍惜
玩是在學習遊戲規則
把規則化為人生知識
在透過遊戲 來專磨知識如何在人生中被運用

人生與遊戲脫離不了關係
玩遊戲就是為了學習知識

知識是無形的資產
知識讓我們玩出生命的樂趣

人生就是遊戲 人生就是學習
有了無形的資產 輸贏也不會怕它遺失

多玩點
人生是為了知識而玩
人生是為了玩而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