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hala

如果人生只能活到70歲,今年過了35歲生日,人生也過了一半了。而我的20歲到35歲的生活,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回憶過去學生的時代,讓我想起了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藍色大門」。電影裡,小士和小孟在午後的陽光下,騎著單車穿梭於城市的車水馬龍間,而年情的歲月,擁有的是時間,享受緩緩變成大人的體驗。這種體驗就像這電影的結局,小孟說的:

「小士,看著你的花襯衫飄遠,我在想,
一年後,三年後,五年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由於你善良,開朗又自在,你應該會更帥吧?於是我似乎看到多年以後,
你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下午三點的陽光,你仍有幾顆青春痘。你笑著,
我跑向你問你好不好,你點點頭。三年五年以後,甚至更久更久以後,
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是體育老師,還是我媽?
雖然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

六年前看這電影時,這段話我反覆咀嚼了許久。那時的我在想自己已經是什麼樣的大人呢?而到現在我還是不能清楚的看見自己,彷彿我自己也站在藍色大門前,沈浸在一種淡藍色的氣味中。不是憂鬱、不是痛苦、不是後悔、不是感傷,只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回味的安靜。

Above is an excerpt from the blog, I find it quite appealing...
http://blog.xuite.net/wenli07/blog/208531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